close

在決定進行懷孕計畫前,便開始吃起葉酸及其他保健食品,搭配運動,盡量調整生活作息與身體狀況

畢竟有地中海貧血再加上排卵也不固定的我,只希望讓自己的母體能夠更加健康,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來養身

在106年員工健檢把該確認的檢查都驗完後,就開始進行啦,但也因為是計畫性便有了得失心...

第一次失敗,就發現得失心的問題有點嚴重,調整心態後,每天開始量基礎體溫

告訴自己先試著找出固定的排卵日,沒想到根本看不出來我的高低溫差別

媽媽還燉了黑面馬雞湯給我喝,這是個能夠調整經期的中藥,對我還蠻有用的

就這樣繼續努力,得失心讓我已不期待第二次,也接受這是緣分的事實

但我又是個堅持決定什麼期間才能受孕,有很多自己的原則與規矩的怪咖

簡單說就是想了很多,認為未來短期人生規劃無法辦到的就不做,所以綁手綁腳,無法隨緣看待孩子的到來

但我也知道永遠都沒有準備好的一天阿,只有自己認為已盡心盡力準備好了,我才會執行!

不得不說,第二次曾對著空氣說:『我努力要懷你,這次再沒來就等半年後再說吧

看到這,應該覺得我很有病,沒錯,我就是一個很有事的怪咖!

而我這怪咖也如自己的計畫在第二次成功了~

懷孕前期 → 第一週至第十二週

先來說說當時的固定運動 → 每週一晚上公司社團跳有氧&每週三晚上公司社團練瑜珈&偶爾跑個3-5K

2017/12/25 這個美好的聖誕節夜晚,被有氧老師操爆,超級累,肚子也感到悶悶脹脹的

而經期晚來一週,但遲到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,但礙於啟動懷孕計畫,還是不禁想知道到底是怎樣

於是下班就偷偷去買驗孕棒,到家還藏在肚子,很蠢的不敢讓老公知道,直接走去廁所對答案

結果就是似有非有的T線,衝出廁所問老公到底有沒有啊?!老公當然是很自豪地說:有啦!!

急性子的我,隔天就衝婦產科,沒想到空空如也,腹部跟陰道超音波都照沒有!!!

醫生還反問我:確定有驗到嗎?! 我立馬說:有 <====這簡直是讓我瞬間覺得蠢到谷底

可能醫生看出我臉上的大變,默默對我們說下週再來確認著床位置吧..

於是我就被退貨,當天還滴了一滴血,讓我以為是經期來了,但瞬間又什麼都沒有了..

就這樣不敢再去上瑜珈,也不敢上有氧,只能痛苦地等待一週過去..

再度踏進婦產科前,又買了一隻驗孕棒再驗一次,這次更無言,CT線都沒出來 <==只有各種黑人問號???

當下覺得又買到壞掉的驗孕棒了,虧我還挑架上最貴的買,一隻花了我180元欸,還整我!!!

於是抱著被醫生質疑我是想孕想瘋的病人,再度踏入診間等待超音波的宣判..

醫生說:OK,確定有著床,位置在子宮內

我看著老公很開心的說:終於,還好有...

這時醫生又說:『這只是一個胚胎囊,還不能稱做胎兒,三週後回來聽心跳』

我瞬間臉上又大變了,然後拿著這張超音波離開診所...

[5w 超音波圖]

5w.jpg

接著這三週,是我開始體會什麼叫難熬又痛苦的生活

我爬了一堆文,問了一堆媽媽們,各種看,各種聽,各種好與不好的經驗談

而本身我是高敏感族群的一員,發散性思考把我整個人都快逼瘋了!

這三週除了肚子悶脹不適,又巧遇公司地板打蠟,感官敏感的我根本無法承受這生理的痛楚

工作環境的不適跟心理憂鬱成為我每天厭世地非常徹底,而老公也無能為力

只能每天吸收我的負能量,同時我也帶給肚子寶寶超負能量..

每天就是對肚子說:『寶寶你到底有沒有心跳?當我的孩子會很辛苦,你無法勝任就離開我吧』

每天就是問老公說:『你覺得寶寶是不是臨陣脫逃了?他是不是不敢當我的小孩?』

就這樣熬了3週,總算又踏入婦產科,進去診間前,還緊張到泛淚,覺得要面臨生死關卡

超音波照到寶寶長大的瞬間,總算鬆了一口氣,這心情真的很複雜..

醫生這次量了CRL(頭頂到臀部的長度),確認心跳後,就告知預產期啦~

介紹10週可自費做的檢查,想當然爾,依我龜毛的程度,早在他介紹前我就做完功課了!

二話不說,X染色體脆化檢測跟肌肉萎縮檢測跟NIPT全都自費做!

這個時期還會提醒要補充葉酸 <=== 這我老早就準備好了!

至於如何挑選檢測廠商與搭配臍帶血的介紹,再另外紀錄做分享囉~

[8w 超音波圖]

8w.jpg

一出診所,立馬衝屬意的月子中心下訂,結果居然要先電話預約!!!

這真的是我太心急沒做好預約,本以為我們會被擋在門外,不願接受當場衝來的我們

結果沒想到接待人員願意通融,但礙於要迎接入住的媽媽跟寶寶,只能花十分鐘為我們大略介紹

但我早已選定,所以也瞬間地就下訂簽約,還好還有房間,不過這也是寶寶自己選的時間囉!

雖然8週已確認心跳,但還是有機率流產,各種戰戰兢兢的不安繼續逼迫我的內心與大腦

厭世感並沒有消退,還越演越烈,甚至在10週看診前幾天,大哭覺得自己不夠健康

深深覺得我有地中海貧血就不該生小孩,雖然老公沒有,但我有就是有機會遺傳

這時候又燃起當年結婚不被公婆祝福而被強烈反對婚事,正因我有地中海貧血,搞得非常難堪

只能不停大哭對老公咆哮,老公也無能為力,就這樣日復一日的負能量生活到10週看診

一樣是忐忑的心情進入診間,等待結果的到來,瞬間眼睛為之一亮,居然看得出手腳在揮舞

醫生表示:很活潑,手腳一直在動

我們夫妻倆則是看的嘖嘖稱奇,沒想到才3公分的寶寶就看的出身體形狀及動作..

這週檢查抽了好多血,正式領到媽媽手冊,也預約23週的高層次檢查

而下一次是14週產檢,再一起看抽血的報告結果

[10w 超音波影片]

果然看到會動的寶寶,心情便漸漸轉為開朗,但還是無法相信寶寶會乖乖跟著我長大

就在滿三個月的這一天,進入到低流產率的階段,正要慶幸自己沒有孕吐很嚴重時

睡前洗澡大吐特吐,整個胃都翻過來吐,開始對沐浴產品和保養產品產生的香味反感

每天起床跟睡前洗澡,我幾乎都要吐一下才行,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..

也無法聞到食物飄香味,中午根本無法去公司餐廳吃飯,更不用說身上沾染到味道

甚至在公司辦公桌上,擺2台小漢堡空氣清淨機,起碼吹出來的空氣可以直接吹向我

也無法跟人相處,不管是電梯,工作環境,走在路上,有人就有味道,我就得憋氣

於是只能把自己關起來,在家換掉所有清潔用品跟保養品,改用無味產品

就算是天然有機,只要有味道,一律通通無法接受,吐到怕就不敢用了

連帶老公也要一起使用無味產品,不然睡在同張床,我也會崩潰,可憐老公的日常了..

心理的厭世感雖然逐漸消失,但又開啟另一道悲慘之門..

這孕程讓我深刻感受到何謂無法自我控制的身心狀態,完全是被肚子裡的寶寶改變一切

只能繼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往下一關前進,這三個月真的很不好過阿

我的腦袋無法停止也無法收斂這發散性思考帶來的衝擊,堅強勇敢面對是唯一解

待續..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